mxksjsio

宜修重生到甄嬛进宫时且有身孕01

风吹过景仁宫的断壁残垣,带走了曾经的歌舞欢畅,我看着窗外成双成对的鸽子,不甘且怨愤地闭上了双眼。甄嬛的那句“死生不复相见”是那样的尖锐,恍惚间,我听见门庭外的小太监拉长了语调,低喊“景仁宫娘娘殁了。”

眼前一片漆黑,逐渐没了神识,原来过身是这样的一种感觉。正当我如此想着,却听得耳边嗡嗡作响,再睁开眼细瞧,却让我大惊失色。

“娘娘放心,反正皇上有旨,库银空虚,选秀要以节俭为主。臣妾手里虽说变不出银子,但总要顾得皇上的体面,这滋味岂是旁人能体会的呀?”这飞扬跋扈的语调和熟悉的话语,除了华妃年世兰又还能有谁。

我猛地一抬头望过去,确是年世兰无疑,我难道不是在做梦么?选秀,甄嬛,这是庄周梦蝶,还是我回到了过去?我攥紧了手中的玉柄,疼痛的触感让我确认这不是梦,只是心中恨意激荡,始终难以平复。

华妃见我面色有异,捂嘴笑道:“娘娘这是怎的了,莫不是不欢喜新人入宫伺候,心有不满?总归娘娘如今刚有了身孕,侍奉不了皇上,也只好由臣妾代劳了。”

我听得年世兰说出身孕二字,心中更是犹如平地起惊雷,重来一遭,我却万万没想到自身的情状会大有不同。我强压着脸上的神色,不慌不忙地应对着:“妹妹办事向来是稳妥可靠的,本宫又怎会不放心,只是有些神思倦怠罢了。天色也不早了,若没有什么旁的,妹妹无事便回宫去吧。”

华妃不紧不慢地起身道:“既如此,那臣妾就不打扰娘娘歇息了,先行告退。”

眼瞧着华妃走了出去,剪秋才踌躇着上前问道:“娘娘,您不是要把福子指给华妃吗,怎么就让华妃走了,福子现下还在外头候着呢。”

我心知自己上一世作孽太深,害了数条性命,仍有些惶惶,便道:“罢了,华妃的气性又怎能容得下本宫这派过去的人,厚赏福子,放她出宫去吧。”

剪秋见我面色发白,始终攥着玉柄不放手,便有些担忧道:“娘娘这是怎么了,可是身子不适?皇上前日指了章太医来照看娘娘的龙胎,奴婢这就去请章太医过来。”

我急忙拦住道:“无妨,本宫不要紧。”我只是疑窦丛生,我早不是适合孕育之身,难道真的重来一世,得了上天眷顾,便赐了我一个孩子吗?

剪秋见我打不起精神,又欢喜道:“娘娘,今晚皇上口谕要来景仁宫用膳陪着娘娘,可见皇上对娘娘的重视。还有一个时辰皇上便来了,可要梳洗打扮一番?”

我忍住了冷笑的冲动,勾起嘴角道:“那便好好准备一番吧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186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