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xksjsio

假如宜修重生到甄嬛进宫时且有身孕02

  夜色四合,宫人们为着胤禛要来忙碌穿梭着布菜,我忐忑不安地坐着,不知该怎样应付他。手中捧着刺绣原想着打发时间,但手心的汗却怎么也止不住,竟然连穿针也成了件难事。

  猝不及防的一声“皇上驾到”不禁让我手一抖,任由尖锐的针刺破了手指,流出一缕血来滴在布面上。

  宫人们齐齐下拜,我听着脚步声由远及近,见到了那抹熟悉的明黄色的衣角。我挤出一抹笑来,佯装吃力地蹲下身子道:“臣妾给皇上请安。”

  还没等请安完,就见他急忙扶住我的手道:“朕都说了多次了,你有着身孕,不用多礼。”

  说罢握紧我的手拍拍,关心道:“怎么这样凉?”

  我有些不适地抽出手,笑道:“臣妾刚刚正在刺绣呢,不慎伤了手,唯恐污了皇上的衣饰。”

  见得我受了伤,胤禛骤然脸色不好看了起来,对着下人们斥道:“糊涂东西,是怎么看顾你家主子的,啊?”

  天子一怒,自是众人敬畏,纷纷跪下请罪,我无奈说道:“皇上息怒,本就是小伤,是臣妾在宫里闷得久了,无聊做些针线活打发时间罢了,还请皇上莫要怪罪。”

  说着我强忍着不悦拉着他坐下,道:“这是臣妾小厨房新做的老鸭汤,皇上不妨试试,清甜的很呢。”

  因着这一世重来形势有变,我唯恐多说了些什么暴露,只一意地替他布菜,只听胤禛道:“这汤炖的极好,再来一碗吧。”

  我犹记得上一世规劝他事不过三,让他拂袖而去的场景,如今我也懒得自讨没趣,顺着道:“皇上喜欢的话多喝些也无妨,臣妾替皇上盛上吧。”

    他点点头,继续道:“依着太后的意思,三年一选秀,过几日便是大选了。华妃年轻,办事难免毛躁,你也多费心了。”

  “华妃妹妹心系皇上,今日还来景仁宫同臣妾商讨,自是无不妥的。”我一边和煦地笑着,一边朝他递过帕子,这情形落在外人眼里,恐怕还真以为是什么恩爱夫妻。只是事到如今,我也不奢求太多,只盼着能安稳活到最后即可.

  他接过帕子,往我手上一瞧,疑道:“你的镯子怎的不带了,往日不是随身带着的吗?”

  彩蛋:4k字后续

评论(4)

热度(8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