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xksjsio

宜修重生到甄嬛进宫时且有身孕03

我点了点头,见章弥从善如流地进来,为我搭脉,却见他沉吟一会皱眉言道:“娘娘近日是否思虑过重?”

我见太医神情凝重,便道:“本宫近日夜里多思多梦,也不知是不是这个的缘故。”

章弥答道:“那便是了,娘娘孕中切忌多思,否则不利于母体康健,容微臣稍后给娘娘开几服安胎养神的药,娘娘按时喝下即可。”

我点点头,心中升起一个疑问,便直言问道:“还有多久本宫可以知腹中是男是女?”

章弥沉吟道:“娘娘如今月份尚小,待到四月满时微臣才有十足的把握。”

“既如此,那就有劳章太医费心了。”我答道。剪秋恭敬地请了章弥出了宫门,后又折返道:“娘娘,碎玉轩的人方才指明要温实初伺候,说是莞常在受了惊吓,神思不宁。”

联想到今天甄嬛的举动和她一开始久病缠绵不侍寝的情状,我心下便明白了个大概,知晓她仍旧是想装病避宠,便道:“她一进宫就受了这样大的惊吓,那便让太医好好照看吧。”

转眼便到了新人侍寝的日子,按着惯例,胤禛在我这用了晚膳,眼见着他还没有要走的意思,我无奈提醒道:“皇上,已到了翻牌子的时辰了,今日所有的新人都可以侍寝了。”

他瞟了一眼,眼神巡视了一圈问:“莞常在的绿头牌呢?”

小太监答道:“午后太医来报,说莞常在心悸受惊,突发时疾,需要隔断静养。”

于是胤禛随手翻了沈眉庄的绿头牌,旋即又问:“听闻阖宫请安那天,夏常在冒犯了不少人,莞常在的病可是与此事有关?”

我答道:“夏常在仗着自己家世甚好,竟想着动手打人。华妃本想赐一丈红,只是一来臣妾有孕见不得血,二来也怕刑罚太重吓着其他妹妹,便改为撤下绿头牌及禁足了。”

胤禛手捻着念珠摇头道:“一丈红下去,不死也是残废,华妃此举确实是重了些。”说着他又拿起桌上还未用完的血燕推给我道:“几日不见,你似乎又清瘦了不少,如今你可要多进补一些。”

我含笑接过,道:“臣妾自会照看好自己。”

一切如常,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沈眉庄独占鳌头,富察贵人也紧随其后也不遑多让。只是与上一世也有些许不同,端妃殁了,在一个很寻常的午后,她的死自然有我的推波助澜,是我命人往她的补药里加了一味川芎。

她的死并没有掀起什么波澜,丧仪是齐妃操持的,一切从简。胤禛凉薄,甚至也没有亲自前去悼念,只是在我宫中慨叹了几句王府时的情谊便也作罢。

我本以为此事也算天衣无缝,直到竹息踏进景仁宫的大门,说是太后传召,我才惊觉自己未能瞒过太后的眼线。在这之前,太后一直潜心待在宫中礼佛,我也因着诸事千头万绪还未来得及给她请安,不过今日她既然派人前来,我自然也无法推拒,只能前行。
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9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