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xksjsio

宜修重生到甄嬛进宫时且有孕04

只见余莺儿似是被吓破了胆,颤抖着站了出来道:“奴婢倚梅园宫女,不知尊驾何人?”

她见我与胤禛并肩而立,看着衣饰才回味过来慌忙道:“奴婢有眼不识泰山,扰了皇上皇后娘娘兴致,给皇上娘娘请罪。”说着便连连朝自己的脸上直呼巴掌,不一会脸上便有了明显的红痕。

  胤禛听着声音不耐道:“够了,你且回去待着吧,心性如此浮躁怎么照看好梅花。”说罢便带着我朝梅园的深处走去。

  我原以为不会再遇到人,却见梅花深处有一披着银白色斗篷的女子,口中念念道:“二愿在宫中平安一世聊此残生;三愿逆风如解意,容易莫摧残。”

  胤禛眯着眼伸长了脖颈想要看清楚究竟是何人,我听这声音却再熟悉不过,这不是甄嬛又还能是谁,没想到她与胤禛竟然早早便结缘于此了。

  此时我注意到身旁的梅花枝干上挂着一张剪纸小象,趁着胤禛不注意,我便把那张小象拢入了袖中。眼见胤禛要出声,我按住他示意他别开口,拉着胤禛朝那处地方悄声走去,直到离得很近了,我才明知故问出声:“你是何人?”

 此时甄嬛离我们不过一步之遥,她转过身见着我和胤禛,马上反应过来道:“嫔妾碎玉轩甄氏,给皇上皇后娘娘请安。”

 “莞常在,你不是病着吗?怎么还冒雪出来赏梅?”胤禛先是有些惊喜,随后又皱了皱眉打量起甄嬛,甄嬛面色红润,眸光流转,确实不像病中缠绵的样子,我说道:“莞常在刚入宫,一时兴起想来也是有的。”

 胤禛唔了一声并不言语,甄嬛道:“回皇上的话,嫔妾近日来已经好了不少,太医也说可以四处走走了。”

 “你既卧床久病不愈,且多养着吧。”胤禛九曲心肠,再结合听见甄嬛许下的聊此残生之愿,心中怕是已经回味过来甄嬛是装病,只是对着这张肖似纯元的脸,他无论如何也不忍苛责罢了。

说完胤禛转头欲走,对甄嬛丢下一句话:“你,很好。”

倚梅园之事自然无人知晓,沈眉庄学着协理六宫,依旧风头正劲。只是齐妃时不时地登门拜访让我不堪其扰,只见她穿着粉色衣裳,哭得梨花带雨道:“臣妾年老珠黄,还屡屡被华妃讥讽三阿哥不得宠爱,她还说三阿哥资质平庸,连四阿哥都比不上,四阿哥的生母如此低贱,怎配和臣妾的三阿哥比?”

  一听到四阿哥,我的精神重新抖擞了起来,若是他依旧荣登大宝,那他的养母便绝对不能是甄嬛,而只能是我一个人。

于是我打起兴致问道:“四阿哥养在圆明园,依旧每日苦读吗?”

齐妃回过神来道:“听说很是刻苦,皇上没有给四阿哥请太保太傅,却听说四阿哥也能背下四书了。”上一世为着胤禛始终介怀四阿哥的出生,我才没有动抚养他的念头,如今看来确实大错特错。

待到齐妃走后,我对剪秋道:“你去请章太医过来。”四月已满,若是我腹中是个女孩,势必得抚养四阿哥,若是男孩,那也得早做打算未雨绸缪。

评论(3)

热度(7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