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xksjsio

宜修重生到甄嬛进宫时且有身孕05

他忽地叹口气,道:“太后怎么就想起四阿哥来了,着实让朕为难。”

我握住他的手,眼神望向他说:“臣妾愿意为皇上排忧解难,太后的意思不可违逆。不如,让臣妾抚养四阿哥,改换玉蝶,记在臣妾的名下。”

胤禛先是有些诧异,又有些疑问道:“四阿哥生母微贱,他自小便在圆明园内,你竟也愿意?”

我知道他疑心病又犯了,生怕我借着皇子巩固势力,勾结前朝,我诚挚道:“皇上的孩子就是臣妾的孩子。四阿哥打小就没了生母,也是可怜,原是臣妾思虑不周,才让他打小失了教养。”

说着我佯装伤怀道:“弘晖去后,臣妾也确是长久地不做生身母亲了。皇上若是不放心,或许可以将四阿哥给先帝爷的太妃们教养。”

送去太妃处,胤禛爱脸面,自然是不会这般行事,我也只不过是以退为进罢了。 

胤禛见我提及弘晖伤怀,又安慰道:“你晓得朕不是这个意思,只是怕累着你。”

“能为皇上分担一些,本就是臣妾自愿的,谈何累不累的呢?”我知道胤禛向来吃这一套,语气放柔了说道。

“你若愿意自然是好,只是委屈你了。”胤禛反握住我的手说道。

眼见着他似乎又想留宿在这,我赶忙接着说道:“皇上,新入宫的妃嫔们还有些未承宠的,皇上可要翻牌子召幸?”

“唔,莞常在病着,淳常在年轻,还有谁吗?”

“还有位安答应,就是选秀那日鬓边别了朵秋海棠的那位。”

胤禛扶额冥想,似是回忆起了些什么,道:“想起来了,秋海棠确是不落俗套。”

说罢他随手一点安陵容的牌子,起身欲走道:“那你且好好歇着,朕改日来看你。”

起身送走皇帝,剪秋迎了上来,不解道:“娘娘腹中已是皇子,何苦又要抚养四阿哥,四阿哥毕竟不讨皇上喜欢,若是他又记在娘娘名下,娘娘就有了两位嫡子,岂不是乱了套。”

我拿起茶盏幽幽道:“稚子年幼,太子之位岂有定数,更何况四阿哥确实是可造之材。”

按着前世来算,胤禛也活不过十年,四阿哥无论是年纪还是能力,确实是诸皇子里的佼佼者,与其尽心扶持自己的孩子,倒不如选现成的合适。

次日,安陵容悦耳的歌声便传遍了六宫,皇帝很是喜欢,为着那七分肖似纯元的歌喉,竟也破格晋封了安陵容为常在。与此同时,皇帝命我抚养四阿哥的旨意也下了来,宫中之人自是议论纷纷,有不解的,也有幸灾乐祸的。

当剪秋带着瘦瘦小小的四阿哥来拜见时,我一眼就注意到了他单薄且不合身的衣衫以及脏脏的衣袖,我面上不显,询问道:“平日里跟着四阿哥的嬷嬷们是哪两位?”

  3k见下

评论(3)

热度(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