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xksjsio

宜修重生到甄嬛进宫时且有孕06

冬日里严寒料峭,待到华妃与丽嫔跪满了一个时辰,她们已是站都站不稳了,只是依着规矩,她们还是得重新进殿请安了才能退下。

眼见着华妃冻得发抖,却始终不肯服软,她恨恨道:“臣妾等已经依着娘娘吩咐跪足了一个时辰,娘娘还要怎样?”

丽嫔是个色厉内荏的草包,站在华妃后不敢吭声,我端起茶盏道:“自然是不够的,本宫适才已经吩咐了内务府,你与丽嫔的月例都要停上两月,妹妹忘性这般大,合该长长教训才是。”

华妃不发一言,只得拂袖离去,丽嫔则紧随其后,只见剪秋凑上来说道:“娘娘,瞧着华妃是往养心殿那边去了,皇上那儿可怎么办?”

“且由得她去,今日之事,便是皇上来了,也不会有丝毫转圜。”弘晖是我的底线,我怎么可能轻轻放过,只是华妃鲁莽,难保她不会吩咐曹琴默暗中给我设局。

“音袖那儿你都打点过了吗?”音袖是曹琴默的贴身侍女,上一世太后与皇帝商议着偷偷赐死曹氏,便是通过音袖。

“禀娘娘,一切都安排好了,娘娘安心。”

正说着,却见染冬小心翼翼地捧了东西进来,有些犹疑地回禀道:“娘娘,这是大夫人那差人送来的,奴婢本想着把一应的东西收了入库房,省得娘娘看了心烦,只是这个东西实在是有点古怪。”

染冬精通医术,她都这么说,想来十有八九其中有鬼,我命她掀开蒙着的红布,只见是一尊精美的送子观音,那观音是白玉雕刻成的,周身通透,只不过染冬微微摇晃,那观音便发出了异响,随之而来的还有些幽微的香味,轻易不可察觉。

我浸淫后宫多年,从前也没少害过人,自然知道这些东西有何用处,我捏紧了鼻子挥手让染冬收下去,剪秋却是气愤至极:“这大夫人怎么如此行事,娘娘与她本互不相干,她却这样猖狂。”

“她是蠢的很,可是父亲不蠢,谋害皇嗣,这可是诛九族的大罪。”我继续吩咐道:“染冬,你选个合适的人,带着这脏东西和本宫的口信出去,要么他休妻,要么说大夫人染了疯病,让她去甘露寺里带发修行,父亲知道这其中的利害关系。”

剪秋不忿地撇撇嘴,道:“娘娘,从前在府里,她便日日磋磨娘娘,如今娘娘这样还留了她的名位,这会不会太便宜她了?”

“怎会是便宜她?她这样看重名利,这般如此比杀了她还难受,悄悄告诉父亲的那几房姨娘,该怎么做她们都晓得的,尤其是乔姨娘。”我说道,乔姨娘多年前被大夫人害得落了胎,向来都视大夫人为心头大恨,这样好的机会,她肯定不会放过。

  后续3k见下

评论(3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